材料(四餐份):

1.洋蔥 1 個

2.大番茄 3 個(品種不限只要有變紅即可)

3.豬絞肉約200g(份量可以自行調整)

4.義大利綜合香料(品牌不限,我使用的品牌是McCormick)

5.番茄醬少許(我使用的是可果美番茄醬,份量約速食店的番茄醬包兩包的量)

6.沙拉油少許

做法:

A

1.先將洋蔥切丁後下鍋拌炒至焦糖色

(洋蔥如果有先冰過再切會比較不會刺激眼睛流淚,另外我這次是前幾天先大量切好凍在冷凍庫,不需解凍直接下鍋炒會比新鮮洋蔥快炒成焦糖色,另外因為我是使用不沾鍋....所以可以完全不加油直接熱鍋後就加入洋蔥。)

2.接著將番茄切丁加入一起拌炒均勻後加水淹過所有食材,等沸騰後加入香料適量,繼續攪拌滾煮直到水分剩下一半

(番茄並不需要川燙去皮,也不需要去仔,反正切好通通加進去就對了)

 

B

1.沙拉油加入鍋中並加熱

2.待油熱了後,將绞肉下鍋炒熟

3.將A加入鍋中炒勻後,加入番茄醬,炒勻後,即可

4.完成後等自然冷卻後按照每餐份量分裝,可放入冷凍庫保存(我只有冷藏因為這樣的量只夠我吃四餐....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I 的頭像
    MOI

    moi塗鴉牆

   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